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决胜2020

​​——校领导深入法学院开展“2020工程”推进情况调研会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65


    2019418日下午,学校领导深入法学院开展“2020工程”推进情况调研会。校长应敏,校党委书记、副校长蒋建军,副校长钱国英、马建荣陈建革,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法学院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应敏校长主持。

 应敏校长首先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要求学院直面进展情况,对焦学位点观测点,找差距、提困难、谈想法,校院协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同把“2020工程”做好。随后,盛钢院长对标对表“年度责任书”,从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到账经费、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法学院“2020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浅谈了法学院在学位点建设与推进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经验,并深入剖析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针对困难现状的几个想法和建议。法学院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和各学科方向负责人也纷纷发表各自在推进“2020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惑和想法。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指标和条件措施,就相关困难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法学院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有目共睹的工作成绩均表示充分肯定,对法学院提出的困难给予解答和交流,并建议法学院严格按照简况表要求,逐项填表,进一步精准梳理,查漏补缺,一如既往的推进法学院高效高速发展。

 陈建革副校长谈到,法学院班子成员高度重视“2020工程”建设,目前,学院的运行管理非常好,各项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在这攻坚克难的时刻,学校也将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争取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钱国英副校长针对学院提出的困难,对各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具体的申报材料也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学院能继续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确立重点,推动全局,凸显特色与优势,全力推进“2020工程”建设迈上新台阶。

 蒋建军书记强调,“2020工程”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决胜2020。近年来法学院工作很有成效,将很多不可能变为了可能,今后,法学院要将可能变为现实。希望法学院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2020工程”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应敏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法学院近年来实实在在的开创了很多无中生有的好成绩,特别是在科研经费、项目提升方面,发展势头很猛,这为“2020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校院两级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围绕共同目标,校院协同、部门联动、补齐短板与打造特色并重、重点突破与长期建设结合、内部挖潜与拓展借力并举,共同合力,扎实推进“2020工程”建设工作。

 最后,盛钢院长表示,决胜2020脚步刻不容缓,学院上下将服从大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共同打好“2020工程”攻坚战,助力学校迎来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