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30


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征文类竞赛于2019512日圆满落幕。本届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承办。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478个队伍报名参加,其中本专科队伍404支,研究生队伍74,参加现场答辩126支。本次竞赛从发布竞赛通知到公布比赛结果历经4个多月,经80名网评专家进行网上双向匿名评审以及选手现场答辩两场评比,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4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102。在本届比赛中,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共提交了15件参赛作品,共有8件作品获得奖项,其中二等奖4件,三等奖4件。

20191月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准备,踊跃参与。学院组织了多次赛前动员、培训、指导、交流、模拟答辩活动,共有20多位教师、100多名学生参与了该项竞赛活动,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不断对参赛项目进行修改完善。

近几年来,法学院全面推进各类各级学科竞赛活动,将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省、市、校级学科竞赛奖项60多项。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竞赛宣传和组织工作,扩大学生的参与面,提高教师指导的积极性,更好的服务于法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