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鄞州区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法学院进行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418

    201972日上午,在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7507教室举行了2019年鄞州区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鄞州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光耀,鄞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余建明,二十一个司法所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到场。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经过报名、遴选的25名同学经过一定培训、准备,将对接司法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社区矫正志愿活动。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副院长丁寰翔,团委书记华瑞驿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丁寰翔主持,鄞州区司法局徐光耀副局长作了讲话,指出了这次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是经过前期大量工作才得以运行,分析对自身成熟成才的作用,深入认识社区矫正相关工作,希望司法所放手让志愿者做工作同时引导好志愿者工作。张建国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点,要求志愿者认真履行好志愿工作,自觉接受实践部门的指导,充分展现出万里学子应有的风采;鼓励志愿者勇于实践、踏实肯干,强化团队精神。鄞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余建明对各位志愿者与司法所进行了对接,指出了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丁寰翔老师做了概括总结,2019年鄞州区社区矫正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们按照对接的司法所开始了社区矫正志愿者活动。

    社区矫正志愿者是社区矫正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法科大学生具有法学的一定基础知识和一定专业素养,能够通过积极的适应,可以胜任社区矫正志愿者的工作;同时,通过社区矫正志愿者的培训和工作提升自己的有关知识素养,增长实践能力,更好地认识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所工作的内涵,了解社区矫正作为非监禁措施的实施状况,探索我国关于刑罚执行社会化的路径和效果,从而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