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一行来我校法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515

927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刘斌、骨干教师胡荷佳、姚煜一行来我校法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法学院副院长余妙宏、法律系主任唐先锋、法律系副主任(法学专业负责人郭颖华、骨干教师赵春兰教授及法学专业2016级、2017级部分有意向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余妙宏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来访的领导、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访者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法学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刘斌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发展概况,对本次来访交流的目的进行了说明,重点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硕士点学科方向的情况以及该院研究生的奖助学金的政策等信息以及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基本情况。之后,三位老师还回答了师生们关心的诸如该院有关法学硕士、法律硕士招生的区别,招生的规模,往年报考及复试的情况,研究生导师指导人数,考试的题型及如何复习应试等问题。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鲜明的办学特色、成功的办学经验给本次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引起了参与交流会的广大同学的极大的兴趣

时下,正直全国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此次院校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我校法学院的合作与联系,双方通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增进了友谊,分享了经验,实现互惠共赢共发展。我们将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为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携手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