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2020学年“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65


 20191115日下午,由法学院举办的“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一场“法务人员的职业内容和职业规范”在我校53111教室开讲,近250名同学聆听了2010届万里优秀毕业生邬熙颖校友的精彩讲座。


邬熙颖校友毕业后就职于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法务部门负责人。讲座中,她结合法学理论知识和自身法务工作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法务与企业法律顾问的关系、公司法务基本职务职权等内容,并以公司合同为例,为大家细致地展示了实务中合同法所涉及的各种事项,包括合同的拟定、合同的管理、合同的审核及规范。邬熙颖校友的讲授幽默轻松,同学们的心情愉快舒畅。不知不觉之间,两个小时倏忽而过,讲座接近尾声,而讲授双方却仍意犹味尽。


 “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是法学专业素质拓展项目。法学院开展此项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现实生活中的法律、熟悉实践中法律人的职业内容,增强学生对法律职业的认同感和从事法律职业的自信心。同时此项活动有助于推进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在素拓项目中的落实,并促进法学专业产教融合教育目标的实现。


撰稿:王瑞霞     指导老师:郭颖华

一审:傅佳鑫   二审:陈荣芳   三审: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