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学保驾护航,法学院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期间防疫工作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54


426日起,按照学校的相关安排,学生开始分批返校。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法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积极组织学务办、教务办、实验室管理团队以及各班主任开展了一系列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务办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开展,与学院领导一起主动加班已经成了常态,五一小长假也几乎没有休息。辅导员们认真摸排、统计学生的健康信息以及相关数据,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心理疏导和应急事项处理工作。他们去火车站、去机场接返校的学生,等到夜里12点也是常有的事,对此,他们说,学生的事就是第一要紧的事,累点没什么。


教务办根据学校教务部的要求,为学生返校之后的线下课程的有序、安全开展,制定了新的课表,确保每个教学班都有固定教室,控制每个教室的学生数量,使之都能符合“隔座“的要求,错开中午下课就餐的时间,以减少人流的交叉与汇聚,降低疫情对开展教学工作的影响,保障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学校为了兼顾对参在线上课程的学生的教学效果,为每个教室预先安装了关于线上授课的配套设备,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优质的学习体验。


法学院实验室的管理团队按照教务部的要求,定期为实验室进行消毒、通风,在进出实验室的必经过道两旁张贴了路线示意图,指导要求学生按照示意图规划的路线有序进出实验室,避免人流聚集与交叉。此外,法学院实验室还设置了临时隔离间,储备了应急口罩,以便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法学院还积极组织各班主任参加了返校疫情防控演练。该演练模拟开学后各环节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确保各班主任应对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在学生返校、复学之后,法学院还将积极、严格按照学校各部门的安排与要求,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