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易凌教授再次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版发表论文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173

    近日,我院易凌教授主持的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重大问题研究”(“一市三省”联合)专项重点课题(19CSJZX08Z)再出重要理论成果,由易教授等人撰写的理论文章《突破长三角区域环境协同治理法制障碍》于20201127日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版,这是该领域继2014年在该报刊首次发表理论文章后第三次在该报发表的重要学术成果!《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这是继《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之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爱好者学术交流的又一重要阵地,影响广泛。该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发展繁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宗旨,致力于推动理论制度创新、学术繁荣,是展现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趋势和最新成就的学术窗口。

 易凌教授课题组除了取得重要科研成果外,还在教学改革和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创“立法参与式教学”,将组织法科生参与立法和研究引入法学素质拓展实践课程,形成扶放有度的“情境立法教学模式”,带领学生走入社会开展立法调研与访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法科论文大赛、“挑战杯”比赛等,荣获众多省级奖项,获批浙江省新苗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系列项目。研究成果中一篇由易教授指导的学生作品《建议长三角生活垃圾应统一分类》的提案近期正在申报参加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践的培养理念,逐步形成教师成长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产教研创”协同体系。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该课题组多年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与国家和省部各级项目基金的支撑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持“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多措并举,破难奋进,为应用型本科院校教学、科研及育人工作一体化建设做出大量创新探索,促进了法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