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逆力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104



426日晚,在3218教室法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以抗逆力为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周佳欢老师主持,她带领现场30同学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场梦幻的心理旅行。

为调节现场气氛,通过分组自我介绍、寻找相似圈等破冰游戏周老师成功将现场带入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相比进教室时的沉默寡言,在破冰之旅,同学们彼此有了初步的认识,更愿意参与到互动中随后,生活服务中心的张达宁同学为大家准备了“撕纸游戏”,通过这个小游戏可以让参加活动的各位明白即使是相仿的年纪、身处同样的环境,每个人的思维也是有差异的,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的个体因此,我们需要学会尊重差异,认识自己,悦纳自己。

本次沙龙秉着“开放、包容、保密”的原则,让现场每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近段时间自己所遇到的“高兴的事“最困惑的事“最难过的事周老师从积极心理学视角对某些个案进行解析,现场同学参与讨论。在“如何面对挫折”的话题讨论中,同学们传递出不一样的声音,同时也分享了自身不同的经历,给在场各位带来新的反思视角

活动期间,教室充斥着同学们的欢笑语,洋溢着同学们真诚的笑容,在故事分享和话题讨论间,大家也学习到了一些心理知识,感受到了心理学的奥妙魅力。也许一个小时的心理沙龙活动略微显得有些短暂,但我们相信这一晚的每一个人都体验到了畅游在心理海洋世界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