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课程共享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83

各学院:

根据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关于做好2021-2022第一学期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选课及联盟课程校际共享的通知》(见附件1)文件精神,拟在下学期开展课程校际共享。联盟校际课程共享主要是指依托联盟平台,积极引用优质联盟课程促进传统课堂教学变革,不断创新联盟高校之间课程共享与应用,建设一批学生受益面广、教学效果好、学习者认同度高的校际间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金课。请各学院结合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际开课情况,从课程清单中选取其他学校的课程(联盟课程中获得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计60门,见附件2),与开课学校课程负责人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在本校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具体要求如下:

1. 请于6月28日前将拟校际共享的课程(附件3,纸质1份、电子1份)报教务部,由教务部统一报至联盟秘书处。

2. 积极组建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制定线上线下混合的校际共享教学实施方案,请于8月19日前将实施方案(附件4,纸质1份、电子1份)报教务部,由教务部汇总审核后报慕课联盟

3. 经联盟审核通过后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实施完成后联盟将对共享课程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等级进行课程补助。校际课程共享的实施方法请参考《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课程共享与学分互认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5)执行。


附件:1.关于做好2021-2022第一学期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选课及联盟课程校际共享的通知

2.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享课程清单(开展校际协同共享)

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拟开展校际共享课程

4.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课程共享教学实施方案;

5.宁波市高校慕课联盟课程共享与学分互认管理办法(试行)


  

                                                    

 教 务 部

2021年428

附件1-5.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