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循环书库”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1-04-10浏览次数:848

    

亲爱的同学们:

回顾过去,从小学到大学,我们和身边的同学总是购买新的教材、教辅书、各类考试用书。与我们相反的是,一本课本,美国学生可以使用5年,日本学生达10年,而我国学生课本使用寿命只有半年。有人计算过,若我国大中小学课本能重复使用5年,全国每年可节约1584亿元。如今,在全国大部分省市的中小学已经逐渐开始推广教材的重复使用。我们大学生完全也可以把以后闲置的书籍贡献出来,传递给自己的学弟学妹,在帮助学弟学妹减轻负担的同时,也可以节约纸张、保护森林,从这小的方面上为维护生态平衡做一份贡献。

法学院团总支、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倡议,在我校建立“爱心循环书库”,同学们在捐赠闲置书本的同时,也可以从书库借书,达到资源共享、循环利用的目的。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高尚情操,节约社会资源,传递爱心文化,服务广大学生。

请捐出您那闲置的书本,让我们把这份热情和爱心传递,我们就将是这爱的起点。

推荐“爱心循环书”如下:

闲置院系选修课、校际选修课等教材

闲置各类教辅用书

闲置英语四、六级考试用书、计算机等级考试用书

闲置其他考试用书(如公务员考试、司法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报关员考试等)

 

“循环书本利用,传承爱心文化”爱心循环书活动于11月起实施,通过2期的活动在我校建立“爱心循环书库”,同学们在捐赠闲置书本的同时,也可以从书库借书,达到资源共享、循环利用的目的。目前收到捐赠书籍1000余册,借阅使用200余人次,活动旨在发扬中华民族讲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高尚情操,节约社会资源,传递爱心文化,服务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