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3

新学期,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课

 99日下午电商法律201-202班的同学们准时来到3418教室等候,期待着与班主任陈泼老师的会面。

在教室前排还坐着两位生面孔。原来本次班会还邀请了两位高年级的学长学姐担任学业指导师一位是校十佳班长马陈龙,另一位是法学院最佳辩手杨荔雯。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以“启航2021”为主题,就“专业分析”“校园生活”“能力提升”、“丰富阅历”及“未来规划”五个方面为刚来钱湖校区的进行针对性的学业指导,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及发展方向,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希望能够让大家早日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氛围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在法学院,“电商法律”被誉为学院的“瑞士军刀”。从商科的管理学到理工科的SQL、再到设计行业必备的UI设计......包罗万象的课程设计为高素质综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陈泼老师以《期待你的精彩》为主题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作为导引:“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艰苦奋斗,活出精彩。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长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陈泼老师希望同学们拥有家国情怀,在大学生涯不断探寻自我,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追寻理想、不负韶华。

在新学期,法学院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在开学初就召开了班主任大会,要求全体班主任认真准备,上好第一堂班会课,为新学期的育人工作开好局,奠好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