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关于开展系列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质量,决定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以“回望觉醒年代,共话百年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 活动主题:

回望觉醒年代 共话百年征程

  1. 活动时间和地点:

每周二下午八九节课——7507教室

三、主要内容:

分为观看觉醒年代影视剧和党史读书会两部分;

  1. 观看影视剧:“觉醒年代”主要讲述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的过程,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还原了中国觉醒时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希望大家通过观看影剧,深刻思考历史故事的现实意义,传递青年希望,领悟人生真谛。

  2. 党史读书会:以每周二定期举行党史读书会为集体学习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以“学史明理 学史悟思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为中心要求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1. 相关要求:

 1.推动形成学习动作常态性,汇报思想阶段性,学习成效实质性的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2.本阶段的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支部党员需全体到场,携带笔记本和党史学习相关材料,会后需向支部提交学习体会。如遇特殊情况需提前向支部提交书面请假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