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好学校《中共浙江万里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行动方案》通知要求,1116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均到会参加

会上,张建国书记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关于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进一步强调,我们既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也要将学习成效融入到支部业务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中去,坚持党建引领、思政铸魂为根本,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水平,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随后,他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升格大学“大学习大讨论”行动部署、“四个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党员联系学生寝室工作落实、年终述职准备工作、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作重点部署。他提到,一要着重抓好党建基础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厘清工作台账;二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强化“党建+一体化融合,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入脑入心,在学院硕士点建设、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各支部书记就近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和支部日常业务工作作专题汇报。最后,张建国书记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