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授专题党课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0


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于38日下午在3114教室举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的60名学员悉数参加。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老师作“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专题党课。

首先,张书记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在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分别从具体路径,历史特征,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向我们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这一科学命题。随后,他引用《明朝那些事儿》指出万里青年应当坚守三样东西——理想良知激情,从而呼唤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并分别从“心中有理想,奋斗不止步”和“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两方面阐释了信仰的力量以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然后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突出强调了党领导一切的重要作用。最后,张书记以彻底的自我革命为题特别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告诫广大学员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

通过本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深刻意识到磨炼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大局观,不断从思想上、行动上和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祝愿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都能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