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第二批预备项目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116


关于征集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第二批预备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技部 发表日期:2015-11-09 阅读次数:13



 

根据宁波市社科院目申报要求,我校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2015-2016年第二批课题的重点是“宁波跨国经营典型企业案例研究”。为了使相关教师能够尽早介入到项目的研究工作中来,现特地征集预备项目与研究人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指导思想

宁波市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项目研究必须立足宁波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按照有利于学科发展、有利于科研团队建设、有利于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的要求,精心组织项目研究,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二、征集项目设计

1、宁波跨国经营企业的选择应具有典型性,即具有宁波本地民营企业经营的鲜明特点,该企业对于宁波进行跨国经营具有指导或借鉴作用。

2、每个项目只针对1家跨国经营典型企业开展案例研究。建议选择具有鲜明宁波特色的服装、家电、文具、模具等产业中处于龙头的典型企业,重点针对宁波民营企业跨国经营的驱动因素、经营模式、经营战略及其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并且能够在此基础上提出企业跨国经营的理论解释,给出企业对外投资的相关对策建议。

3、各项目设计时,须确定研究的大纲(具体到三级目录)、决策建议稿的题目及大纲。

三、项目申报材料及时间

1、申报教师须填写《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第二批预备项目设计论证表》(见附件)一式3份,并将电子稿通过门户网站邮箱发至商学院黄文军老师处。

2、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51115日止。

 

商学院联系人:黄文军    电话:13586594862665140

校科技部:陈一女     电话:88222075

附件:甬商研究基地第二批预备项目设计论证表.doc

 

宁波市甬商研究基地

校科技部

2015119


附件:甬商研究基地第二批预备项目设计论证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