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五元化特色课程选课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交叉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学校开设五元化特色课程,包括国内考研类、国际升学类、创业类、通用能力类、微专业类。现将有关选课事项通知如下,烦请各学院做好相关通知:

一、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5月98:00—5月1522:00

2.面向对象:不同类课程面向对象不同,教务系统已做了设置。

3.选课方式:本次选课实行选课容量限制,每门课限30人,先选先得。选课结束后,不能退选。学生选课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不成功的学生不得参加该门课程学习。

4.选课流程:通过学校网上办事大厅进入新教务管理系统→选课→自主选课→点“查询”,系统显示相应课程→进行选课。

二、教学管理

1.班级人数:原则上20人以上开班,限30人。

2.上课时间:周一至周四晚上及双休日,原则上1-16周。

3.课程性质:课程纳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可在获得该课程成绩后申请认定校公选课、院系选修课、专业素拓选修中的任一课程性质,是否允许认定为模块课程、基础课程由各专业学院自定,不能认定为核心课程。

4.课程介绍:关于五元化人才培养特色课程群的介绍已经在“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微信公众号推送,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并查阅课程介绍。

5.课程费用:学校按选课学分收费。学生一经选课,无论是否参加学习或课程成绩合格与否,都要缴纳该课程学分学费。收费标准根据《浙江万里学院学生收费管理办法(修订)》(浙万院【2020】53号)执行。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完成特色课程群中“微专业”的所有课程,成绩合格的,经学生本人申请,二级学院初审,教务部复审后,由学校颁发相应的微专业证书。

2.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注意不要选修周一和周四晚上的五元化特色课程,(以免与辅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

3.五元化特色课程课程性质默认是院系选修课。

4.学生在选课前务必查询个人培养计划的学分要求,超出学分要求的课程,会额外收取课程学分学费。

 附件1:学生培养计划查询操作指南

 附件2:五元化特色课程课程清单

 

                                     

                               2022年5月5日

附件1:学生培养计划查询操作指南 (1).docx附件2:五元化特色课程课程清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