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周末:一场电影的约会《请叫我第一名》圆满落幕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水平,增强学生精神面貌,法学院于2022514日晚18:00开展《请叫我第一名》观影活动。

  “敢于做与众不同的自己!”影片中的主人公布雷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他,是这样的与众不同。他在六岁时得了一种罕见的疾病——妥瑞氏症。这是由于精神压迫神经,导致大脑做出一些错误指挥,所以他会常常不由自主的发出怪叫声,不时的抽搐。但他在遭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时并未放弃希望。布莱德身上有种不服输的坚韧和勇于面对自身的残疾与现实的勇气,在他还没有当上老师时,他坚持不懈地面试了二十五间学校,在被学校录取后,他对自己的学生十分负责,他的课堂也很受学生们的欢迎,家长也接受了他。再后来,布莱德已经可以正视自己的妥瑞症,此时的他,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人了。

   法学202班石睿宁同学所感:一开始只认为这是一部普通的励志逆袭片,未曾想到主人公身上有如此令人震撼的经历和品质。当主人公面试的时候,被问及为什么想要做老师的时候,他说的一句话,这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职业。我觉得这非常触动我,他那种以恩报怨的心态让我动容,他不害怕怪病带给自己的负担,却担心它带给别人的麻烦。后来他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结束了大学生活。开始为了他的梦想而行动,他面试教师工作,显然一切都不容易,但是他充满希望,一家一家找,跑遍了很多地方。最后他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他做到了。他成为了一个我也很想成为的老师,他教育孩子,引导式的教育,关怀式的教育。

   这部电影从中表现出的永不言弃的精神真的很鼓舞人心,不管有什么原因有什么缺陷,每个人都可以有追逐梦想的权利和勇气。该电影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影片中收获激励,在生活中,或许也有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到困难,但只有面对困难,才有战胜困难的可能,我们都应该像布莱德那样,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一直勇往直前,抒写出属于自己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