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6年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课题选题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15-12-02浏览次数:183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

为做好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年度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根据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合作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即日起我校与中国社科院合作共建的“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选题。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原则

针对我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结合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转型升级和产业集聚、民生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热点难点问题等,按重点、战略、一般三类课题,面向地方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进行课题征集。

重点课题指根据国家、省重大战略,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与中国社科院有关院所合作开展的重要理论和应用研究;战略合作办课题指研究中心共建单位结合我市县市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重大需求协同开展的应用型研究;一般课题指共建研究中心根据中心建设目标与研究方向,结合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协同开展的研究。

二、选题要求

1.重点课题。要求紧紧围绕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十三五”规划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选题应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可行性,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成果除一般课题结题要求外,还应有宁波市或中国社科院主要领导,或省、部、国家领导人批示,以及被市级及以上政府采用的决策建议稿等

2.战略合作办课题。要求选题来自各中心与宁波市政府合作部门的实际需要,能够针对宁波市经济、社会、民生某一领域的热点或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

3.一般课题。要求立足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结合各研究中心建设目标与研究方向,重点关注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发展紧密结合的应用型课题。课题研究时间原则上为1—2年。

三、提交材料要求与时间

1、选题出题人填写《2016年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课题选题建议表》(纸质2份并电子版)和《2016年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电子版)于1210日下班前前报送至各研究中心。

2、各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选题进行论证审核后,推荐上报3-5个选题(其中重点课题选题1个)至学校科技部。请于1216日上午下班前将中心审核推荐的《选题建议表》和《汇总表》(打印稿12份及其电子版)报送校科技部。

3、各研究中心及校科技部联系人、联系电话:

1)民营经济研究中心

联系人(电话):刘美玲(677818

2)创意设计产业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人(电话):殷军杰(689690 

3)校科技部 

联系人(电话):余丹6550882267

附件12016年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课题选题建议表.doc

附件22016年宁波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共建研究中心课题选题征集汇总表.xls

 

 

                                                    校科技部

                                                201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