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十三五”期间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选题建议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627



 


各单位:

    为做好“十三五”期间省软科学研究计划的指南编制和选题组织工作,更好地发挥软科学研究的决策参考作用,根据《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决定公开征集有关研究项目选题建议。

    一、选题要求

    选题应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的总体部署,聚焦国家和我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突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课题研究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国内外科技政策比较、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机制、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市县科技进步党政目标责任制考核、科技进步统计监测评价体系、产业技术政策和管理制度、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企业为主体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高新技术企业与产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机制、普惠性财税政策落实情况、创新产品政府采购政策、金融对技术创新助推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基础研究支持方式与绩效评价机制、科研工作激励机制、科研院所转制改革、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和评价机制、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创新要素流动与集聚机制。

    二、征集程序

    凡从事软科学研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选题建议,填写《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建议表》,以电子邮件或传真的方式反馈给科研秘书,统一交给校科技部。重点项目征集建议截至2016317日。

    联系人:俞新武杨华

电话:88222075 88222102

附件:浙江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建议表.doc

校科技部

2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