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25



61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以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围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领导干部要自觉将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体制机制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千方百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尊重师生、维护师生合法权益,贯彻“以生为本、以师立校”的办学理念。

围绕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会议认为,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把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学校治理效能;二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同贯彻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执教的能力

最后,会议要求,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落实毕业生党团组织关系转接、保障毕业生就业服务等工作,制定相关服务管理方案和政策,切实把文件精神吃准吃透,真正把服务师生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