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清廉建设与高校意识形态管理”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2



524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清廉万里”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及舆情危机管理。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国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张建国传达学习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万里”建设推进会议内容。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在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准办学治校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坚持以阵地管理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坚持高标准抓好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执行有力的坚强堡垒;要聚焦重点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纵深推进“清廉万里”;要坚持凝聚合力做好巡视共性问题整改,全力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全院师生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继续书写“清廉万里”的新篇章,继续交出事业发展的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委员唐先锋进一步深入解读学习学校纪委的《坚决扛起专责监督使命担当 以纵深推进“清廉万里”护航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报告内容,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到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作交流。

会议还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校5.5高校舆情危机管理“专题报告会精神。结合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形势和我院工作实际,会议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研判了当下面临的风险挑战,研究制定了若干应对举措,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