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浙江足迹”“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



7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王宏志结合自己对人权法治保障研究作解读交流。他认为,中国的人权发展道路是不同于西方国家的,总体而言,我国的人权事业发展是前进的,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是同向同行的。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权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好,增强推动中国人权事业不断进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要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切实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体师生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余妙宏领学了《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 习近平浙江足迹》,他结合此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关华到我校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会内容,谈了三点感悟: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期曾几次来我校考察,指导鼓励我校坚持创新办学;二要学思悟践结合学,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生动实践,为推动浙江走向两个“先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三要立足实际踏实学,助力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做“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八八战略”中找到相关的智慧源泉

最后,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示范,全体法学教师更应该把自己的实际工作、教学创新、科研探索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