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依法行政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法学院钱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1499

    

                  

1125下午2时,法学院钱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法学院圆桌会议室举行。宁波市政府法制办毛利奇副主任为特别邀请嘉宾,并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盛钢老师、副院长丁寰翔老师、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与听讲和座谈。

此次活动是法学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活动,讲座主题是宁波依法行政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毛主任系统介绍了“宁波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背景宁波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实践法治政府建设趋势展望三方面内容。从讲座中可以了解到,虽然依法行政的氛围已经形成,制度体系建设也在不断完善,但法治政府的建设仍存在着一些不足,如制度建设还不能满足改革和发展的需要、全市各级政府依法行政的工作力度有自上而下逐级递减的态势等问题。而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在这些问题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值得深入探索和研究。

通过此次讲座,法学院师生对宁波有关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情况有所了解,并对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