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大维理文团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1310

    

    自从上个学年美国大维理文专利集团与我院合作为我院学生办了一个国际知识产权培训班之后,本学年继续在我院二年级学生中选择三十几个学生开启新一轮国际知识产权培训班教学,为我院特殊法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路径。在双方商议的基础上,决定在大维理文专利集团所属的宁波大维理文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设立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以对应培训班的实习需要;同时为促进国际知识产权的研究和宣传,决定成立以大维理文为支持主体、法学院为参与主体的中美知识产权研究协会。20141121下午,在法学院法学训练中心62438教室举行了“大维理文实践基地授牌,中美知识产权研究协会揭牌”的仪式。第二批参加教学培训的学生参与了这次活动,法学院副院长丁寰翔老师主持了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盛钢老师、美国大卫雷文专利集团创始合伙人(美国智慧产权学院院长)陈冠州博士先后致词。盛钢老师代表法学院对大维理文实践基地的设立和中美知识产权研究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大维理文作出的努力,并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学寄以厚望,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掌握好技能。陈冠州博士从国际和国内的经济科技发展以及我国参与国际经济活动中的位置述说了知识产权法律和策略的重要性。盛钢书记向宁波大维理文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并与陈冠州博士共同为中美知识产权研究协会揭牌。大维理文的孟湘明律师对成立中美知识产权研究协会的目的、宗旨进行了说明,并对协会的活动和计划提出了想法。候帆老师作为先后培训班的班主任谈了上届培训班的情况和体会,对新一轮的教学培训表示了信心,希望通过这个过程的学习师生共同取得好成绩。这次基地的设立和研究协会的成立,有利于推进法学院人才培养的校外资源合作、促进教学模式的多样化、拓宽人才培养的适应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