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学改革探索与交流��午餐沙龙系列活动之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1038

    

     

16中午1130分,我院午餐沙龙系列活动在法学院62200圆桌会议室进行。本次活动由法律系刑法教研中心承办,参会的有学院领导盛钢书记,丁寰翔副院以及孙祥生助理,到会的为一线教学岗位上的二十多位老师。大家以法学专业综合改造、2017年之后高校按专业招生这一大时代背景,围绕法学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及交流,其发言主题包括法学专业的发展方向,法学专业已有模块(市场法务、政府法务、司法法务及国际法务)的反思,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与司法考试的关系,法学专业的特色与品牌之选择等事关专业发展的大事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还对法学专业毕业论文的多元化方式进行了讨论,对学风及班风建设,对实践课程与理论课程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探索与交流,大家对专业改革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对法学课堂教学与司法考试的关系有了一致的认识,对法学专业改革的方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