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荣获宁波市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1-20浏览次数:806

    

   

1月15日,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全市人大立法工作联席会议,首次表彰一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市人大法制委优秀咨询员。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出席会议并授奖。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荣获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联系点先进单位。

立法工作联系点是宁波市人大创新立法工作机制的一项新举措,是在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战略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的一项具体举措。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是2009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批确认的立法工作联系点单位。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以市人大立法联系点为社会服务纽带,不断完善立法联系点工作机制,认真组织教师参与地方人大立法论证、调研和咨询工作,主持和参与30多项浙江省、宁波市地方性法规的起草、修订及立法后评估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参与地方人大立法论证、调研和咨询60余人次,累计向各级人大或政府部门提交了上百条立法建议, 多项立法建议获得立法部门的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