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两山足迹 看绿色发展” ——法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


712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两山理论”诞生地——湖州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安吉余村,隶属安吉县天荒坪镇,因地处天目山北坡余岭而得名。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目睹余村经济转型,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十多年来,余村秉承“两山理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集中精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从“靠山吃山”变成了“养山富山”,不仅率先成为安吉县的美丽乡村精品村,还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走出一条“绿富美”道路。

按照我院“七一”系列活动安排,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安吉参观学习,并深入余村,切实感受“两山”思想巨大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参观中,老师们在余村村口镌刻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石碑面前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老师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及治国理政相关论述的认识,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与党员责任感。余村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也将促使老师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更好地尽职履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