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10



72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

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委委员丁寰翔领学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他主要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共同推进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等十一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余妙宏在会上提出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理论学习动作,他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为专题读本,以“习近平的法治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专题系列为研究导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系列课堂”为线上教材,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专业课题研究、地方立法探索、社会法治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

最后,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率先示范,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认识,全面理解掌握。全体法学院师生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动宁波高水平建设法治中国先行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