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联合在甬高校辩论队开展辩论联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3-21浏览次数:595

    

  

  3月21日,法学院辩论队在53109模拟法庭举办了2013年度在甬高校辩论联赛初赛。当天进行了4场比赛,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大红鹰学院、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纺织学院以及我校辩论队,共八只高校队伍参加。

  第一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两个高校的辩题是“当前我国是否有必要征收空气污染税”,并由正方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获胜。第二场宁波大学和宁波工程学院两个高校的辩题是“当前我国是否应将养老金双轨制合二为一”,由正方宁波大学取得胜利。第三场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就时下热门话题“微博反腐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正方宁波诺丁汉大学胜出。第四场比赛在浙江医药专科学校和浙江万里学院中展开,两所高校就 “动车站票坐票价格是否应该分别制定”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医药代表队是正方,我校辩论队为反方。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己方观点,为在座的观众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紧扣的激战,最终我校辩论队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