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法学学子 受聘法院导诉员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603

    

       2013年11月5日下午,鄞州区人民法院首期大学生“导诉员聘任仪式暨导诉员培训讲座”在62号法学院会议室举行,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政治处鲍根月主任、诉讼服务中心陈文生主任、政治处蔡淑妃老师及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孙祥生老师、团总支书记何骏老师出席本次聘任仪式。
   在聘任仪式上,首先,鲍根月主任对浙江万里学院和鄞州区人民法院的合作选拔法院导诉员项目进行了说明,就导诉员的任务和职责进行了介绍,还对受聘的各位法学学生表示了深厚的期许。法律系主任孙祥生老师在致辞中,要求受聘的同学要珍惜人民法院导诉员这个难得社会实践和锻炼的机会,尽快熟悉导诉员工作流程与职责,在将来的导诉工作中恪尽职守,不负期望。聘任仪式现场对40位法学同学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法院陈文生主任为首期大学生导诉员进行了培训讲座,介绍了鄞州区人民法院“阳光司法”的开展情况,介绍了立案大厅的位置,布局以及诉讼服务中心各个窗口的功能,还举了一个案例来对法院如何为民服务进行了讲解。要求诉导员应该用耐心、细心、热心三心来应对工作,在工作中要注意倾听,安抚当事人的情绪,用语应慎重委婉。
   本期受聘的40名法学学生导诉员经过培训后,将进驻鄞州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担任导诉员,在法院的导诉岗位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法律文书撰写、帮助查询案件、普法宣传和引导合理维权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