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法家新声代”暨第二届法学院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713

    

20131111日,浙江万里学院“I法家新声代”暨第二届法学院主持人大赛于53109隆重举行。大赛邀请到了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盛钢老师,法学院团总支书记何骏老师以及我院的学生会主席王赳驹同学和团总支副书记卢晨曦学长、蔡波儿同学。

本次大赛中,1号选手李超凡以一段歌曲串烧拉开了比赛序幕,2号选手卢碧云现场作画赠好友,还有与亲友团齐唱《童话》的3号选手陈张龙,4号尹如健带来山东特色快板,以一首《再别康桥》开场的5号选手鞠亚轩,还有边唱边说的6号选手王大泽,以及独具幽默特色的双簧表演者,7号选手葛枭鹏,最后以《下扬州》一舞结束第一环节的8号选手谢明君。共8位选手。在模拟主持环节,5号和3号,4号和8号,2号和1号,6号和7号模拟搭档,分别为《迎新晚会》《中秋晚会》《天天厨房》以及《娱乐综艺》4个晚会、节目进行了主持。本环节最后,卢晨曦学长从站姿、站位、表情、声调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而在本环节145678号选手胜出。接着又以“看视频回答问题”进行了记忆比拼,“抽取问题回答”进行了临场应变能力的比试。当然,在大赛进行期间也有“现场抽取幸运观众”这一环节来调节氛围。最后,盛刚老师进行了讲话。他指出失败需要总结,并从活动的准备,道具的提供使用,以及VCR制作播放,选手的穿着打扮等方面总结提出:要节约时间,作秀似的主持让人觉得虚,要务实,学会应变。在主持方面,要注意发音标准,抑扬顿挫,说话流畅,沟通协调,练好基本功,训练出严谨、认真的态度。

本次大赛,4号、7号、1号获得了优胜奖,8号、6号分别获得了季军、亚军,而冠军的获得者则是来自法学125班的5号选手鞠亚轩。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为爱好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同时对校园文化建设也有重要意义,同时希望更多的同学都能够勇敢地站在这个舞台上,展示和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