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职业导航第二次讲座顺利进行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11-13浏览次数:683

    

20131112日下午2点,在浙江万里学院53109教室举行了“法律人职业导航――检察官职业素质”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浙江万里学院孙祥授教授主持,邀请到的主讲人是江东区检察院研究室主任章晓明。

本次讲座章主任主要从以下4个方面展开即“对检察机关的介绍”、“优秀的检察官所应具备的素质”、“检察官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作为法学的学生在未来求职应做的准备”。首先章主任向我们介绍了检察机关与法院、公安等司法机关在管理体制上的异同,我们平时会犯的常识性错误以及检察官应尽的职责。再次,章主任强调本次讲座的核心即作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应具备的素质,归结为八个字:忠诚、公正、清廉、文明。具体展开是应具有深厚的法律素养,较强的抗压能力,抵制诱惑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形象与口才。针对未来检察官的发展趋势,他说以后检察官的地位会越来越高,监警一体化的程度也会越来越明显。随后,章主任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在座的法律系学生提出了几点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他强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树立自信心。不仅仅是对自己而且要对整个中国法治社会要有信心,同时他也建议我们平时多读书,阅读范围越广越好、量越多越好。并且多参加社会实践,多积累一些社会经验以提高我们整体的综合素质。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大胆的对章主任所讲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困惑,相应的章主任也给予了解答,彼此之间进行了交流与互动,让同学们对检察官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得了解,最后,章主任祝愿我们所有在座的学生都能通过司法考试。在未来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有一个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