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制杯辩论赛顺利结束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12-01浏览次数:827

    

20131128日晚6点,法学院法制杯辩论赛决赛在53109拉开帷幕。本场比赛邀请到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盛钢老师,法学院李良鸿、王宏志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两场,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第一场,(正方)法学121-122VS(反方)法学127-128班,他们的辩题是文明寝室建设主要靠学校还是学生自觉。第二场,(正方)法学125-126VS院外友情队,他们的辩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政府责任更大还是企业责任更大。本场比赛采用积分制,将三位评委评分累积相加,最后按照得分累积的高低排出名次。辩论赛分为五个小环节:开篇立论、驳论与对辩、盘问与小结、自由辩、总结陈词。而在每个小环节中,每一队的辩手都以冷静坚定的态度、敏捷的思维、令人折服的口才及有气势的肢体语言赢得全场观众一场又一场的掌声。随后三位评委都分别对以上两场比赛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优缺点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最后法学125-126班代表队脱颖而出、勇夺冠军,院外友情队、法学127-128班代表队分别为亚、季军。法学121-122班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陈雪萍(第一场反方一辩)和葛李杰(第二场正方一辩)以优秀的个人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辩论赛是对知识面的考量、团队合作的体现、思维口才的展现、临场应变能力的显现。精彩的比赛源于辩手们与幕后同学们的辛苦准备,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选手们的口才等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而且为这校园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