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2-08-21浏览次数:10


88上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部参加会议。

余妙宏带领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他主要从深入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大安全”校园师生安全方面,结合当前实际工作谈体会,提要求。他强调,随着世界经济、政治、科技、文化等方面发展和融合,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愈加复杂、广泛而深远。一场突如其来、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校园“4.12”疫情更是对我校安全工作的重大考验,并以此进一步理解学校安全与师生幸福、事业发展息息相关。

会议提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我们要坚持不懈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青年学生头脑,引导学生树立对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坚强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学生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引导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宏伟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会议要求,法学院师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应该加强学习主动性和实践创新性,积极开展读书交流会、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等,在学深悟透“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一系列和国家社会发展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基础上,夯实提升自身法律涵养,为高质量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