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综合改革思想大讨论--午餐沙龙系列活动之五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3-30浏览次数:183

    

2015324中午1130分,新学期第一次午餐沙龙,也即本学年第五次午餐沙龙系列活动在法学院62200圆桌会议室进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法学专业综合改革思想大讨论》,由法律系主任余妙宏老师做主旨发言。余老师先就学院前期所做的有关专业综合改革的工作向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汇报,包括专业综合改革的研讨、应用型大学申报的工作以及“大一”新生寒假期间所做的有关“三位一体”招生及专业认同度的调查情况反馈;第二部分余老师从四个角度就本次思想大讨论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提出全体法学老师要围绕目标、统一思想,转变观念、人人参与,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以及学院会大力支持、共同发展,将专业综合改革工作向前推进;第三部分,余老师就专业综合改革的目标、具体思路与步骤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专业教学改革的主题进行了布置与说明。之后,广大老师就专业综合改革的必要性、人才培养方案的设置、创新的认识、教师适应社会发展、实践教学的作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对法学专业综合改革的方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交流,大家对专业综合改革的必要性统一了思想,对专业综合改革的下一步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