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539

      331——41日,法学院2018届法学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顺利举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盛钢、副院长丁寰翔、余妙宏,院长助理孙祥生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共有336同学参加,其中法学专业268名、公共事业管理68名,共分14个小组进行,每组由3名答辩老师、1名书记员组成。此外学院还特别邀请了8外校外实务部门的兼职老师共同参与本次答辩活动。答辩会上,每位同学通过PPT就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简单陈述,主要介绍论文论题、体系、论文的新颖性内容以及本人的观点。答辩老师认真审阅、严格把关,对答辩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学术理论与思想、论文基本格式规范等各个方面进行提问,并做精彩点评,提出了中肯、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而融洽。

   答辩结束后,学院组织了答辩组长会议,就各小组的答辩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议。从本次答辩来看,同学们大部分准备充分、答辩现场表现较好,具备了较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校内外老师的一致认可。最终,经答辩委员会的评议,本次答辩共推选35篇优秀论文,33篇论文需进入二轮书面答辩,6篇论文需进入二轮现场答辩。下一步学院将针对本次答辩结果进行督促和跟进,确保法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