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大饭店》心理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44


为预热5.25心理健康日活动,法学院心理部在521日晚6.303426多媒体教室举办了一场心理电影观赏活动,50多名学生观看了《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电影,在100分钟的电影观赏中,同学们感受颇多,励志电影带给人的精神鼓舞是不可言喻的,不仅会在学习和生活上,更会在人生中给同学们带来一股振奋人心的力量。


《布达佩斯大饭店》的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的欧洲,影片围绕着一位带着传奇般色彩的酒店礼宾员和他的年轻门生展开。在远近闻名、宾客络绎不绝的布达佩斯大饭店里,礼宾员古斯塔夫先生经历了不少声色犬马,其中不乏无价名画的失窃、名门王族望族的财产纷争等荒谬轶事;不仅如此,他还跟这家豪华酒店一齐见证了欧洲半个世纪间的战火硝烟,沧海桑田。


在电影中,色彩明艳的画面如同水彩明信片,流畅多元的摄影机运动,传奇的人物和荒诞的表演所营造的真实“梦幻感”,以及来自亚历山大·迪斯普拉特的配乐,严丝贴合叙事和足够好听带给我们新鲜丰富的享受。另外《布达佩斯大饭店》用了四层讲述结构,始终呈现的是一个身临其境的讲故事的过程,一个故事离不开一个讲故事的人和一个听故事的人。让我们懂得静下心来倾听,从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更好地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