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十一届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60



 

  

20181127日星期二,法学院十一届模拟法庭圆满结束今年是模拟法庭的第十一年,本次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及各位同学的努力下,完成了英美法系其中一个经典案件伦纳德沃尔谋杀案。

  

本次模拟法庭,在正式开庭前,屏幕上先为领导及观众播放了预告片,阐述了主角间本次模拟法庭,在正式开庭前,屏幕上先为领导及观众播放了预告片,阐述了主角间的关系,方便了解整个案件。首先书记员宣布全体起立,接着是法官出席并宣布庭审开始。大家都很认真,积极地在尽力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呈现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法庭审理,给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并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结束后,张友明律师进行了点评,为我们讲解了英美法系的特点;与大陆法系的不同点以及控辩双方的辩论精彩之处,他用他丰富的法律经验传授给在座的我们,使我们受益匪浅。

 

模拟法庭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全新了解和认知法律,体会法律威严,加深法学理论的重要方式,对我们学习和今后参加与法律相关的工作有巨大的帮助作用。透过模拟法庭,使我们更加了解了法律的神圣,使原有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深化了对知识的理解。透过亲身体会法律的运行,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如今模拟法庭走过了十一年,许多法家学子在此成长,在舞台的背后是演员以及法家人员的共同努力,明年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我们明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