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一)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10


     

       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对于每一位法学专业学生来说宪法是法学生学习的开始,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着特别的意义。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124日,我院团委邀请苗勇博士开展宪法日主题讲座,对同学们进行宪法相关知识的讲解。苗勇博士别开生面的讲述,坚定了同学们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治信仰的使命,让宪法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学习宪法有助于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作为法学院学生,我们更应该对宪法知识有强烈的学习热情,2022124日,我院在回龙校区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通过考试的形式巩固同学们对宪法的概念、作用、地位等知识的了解,从而提高对宪法的重视。让同学们以宪法为尺,怀揣法治中国的宏图,丈量出属于自己的法治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