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23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泼围绕会议精神并结合自己的研学感悟作领学发言。他谈到,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阐述了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有自觉和担当,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要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理论学习成效运用到谋划年度工作中,落实到开学的准备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精准对标“六个带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