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2-12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11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联系党员校领导王福银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并总结发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和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升政治能力,践行使命任务,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万里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学校更名大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作了部署。会前,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通过组织线上自学、线下集中学、读书会交流学等方式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制订方案,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认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余妙宏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学院党委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原因,从注重学习提高、注重开拓创新、增强群众观念、从严正身律己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还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关键就是要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见行动、见实效、见真章。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教育事业的现代化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