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宁波知识产权人才培训的新方式

——宁波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实务研讨沙龙系列培训活动开幕式暨第一期沙龙活动在万里学院举行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284


426日下午,正值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宁波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知识产权实务研讨沙龙系列活动开幕式暨首场沙龙活动在浙江万里学院(宁波知识产权学院)隆重召开。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郑剑、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处处长卢清、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处负责人吴华荣、其他相关专家、企事业知识产权管理相关人员、高校创业学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主持。

开幕式上,郑剑副局长在致辞中向参加研讨培训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宁波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效,指出今后知识产权工作的努力方向,对知识产权实务研讨沙龙活动提出明确的要求,并希望学员们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参加培训,学有所获,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能力。随后,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表示,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在宁波市知识产权局、教育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以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为己任,积极探索构建与实施全日制培养和专项培训相结合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大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切实为宁波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简短的开幕式后,以“企业发明创造的商业秘密保护策略”为主体的首场沙龙活动开始。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邓梦甜高级法官作为主讲专家,发表了“商业秘密侵权纠纷案件审理的司法困境与解决对策”主旨演讲,随后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博士、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赵春兰教授作为与谈专家予以点评。

来自宁波奥克斯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帅康集团有限公司、宁波甬致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宁波市三友知识产权有限公司、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浙江元甬律师事务所等25家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浙江万里学院在校创业学生,共计240余人参加了首场沙龙研讨活动。参加研讨培训的学员感觉这种通过主题鲜明、灵活宽松的沙龙研讨方式,既可以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知识产权实务知识,又能帮助参与者提升知识产权实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