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2-20浏览次数:10



217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党委委员、副院长江华锋围绕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研学感悟作领学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的讲话聚焦于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随后,他谈到自己的研究领域——加强现代社区的建设更是中国式现代化这盘大棋中的重要一步,他在日常的学习调研中深切感悟到了使命在肩,任重道远。

余妙宏谈到正确把握和理解好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的若干重大关系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很重要。我们必须时刻牢记探索与创新、担当与作为这些关键动作,扎实做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

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作出了战略性判断:“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为如何唤醒‘睡狮’、实现民族复兴这个重大历史课题所给出的答案,是选择自己的道路、做自己的事情。”这堂课充满战略远见和哲思智慧,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去创新,去作为,去探索,去担当。

会议还强调,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新征程上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质人才培养和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