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印脑中,安全记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华瑞驿发稿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89



校园是学生求学在外的家,自然,学生在校园里的文明安全也成为了人们日益关注的重点。“共创文明安全校园”这一口号慢慢的成为了各高校开展各项校园工作的指示旗。我校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这一理念,使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法学院也一直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创造文明校园,意在给学生们创建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居住环境。


为助力宁波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我校学生道德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01911月,法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要求各团支部围绕“文明印脑中,安全记心中”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旨在树立文明礼貌、热情大方、积极向上的万里法学学子形象;强化大学生“安全第一”的意识,从而确立正确的安全观;深化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同学们拒毒、防毒意识和深化珍爱生命的健康生活理念。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安全”、“文明”、“禁毒”三大方面,活动对象为法学院全体同学。活动大致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展有关主题的班会,第二部分为观看相关视频。


本次活动使学对文明校园的建设有了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提高了法学院学子在参与主题团日活动时的积极性。百事文明为先,万思安全为重,文明在于细节的处理,安全在于防患未然。本次主题团日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希望法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为我校创建明校园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