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张竞尹发稿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0

各学院:

根据浙教试院文件通知,2019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于11月举行,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现将有关考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 理论考试(二级高级语言、三级): 20191116二级高级语言:900—1030;三级:900—11:00

() 上机考试(一级、二级): 20191116日至17

二、考试题型

考试操作平台为Windows 7和Office 2010

(一)一级Windows: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理论知识部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能力部分分为:1.文字录入;2.Word操作;3.Excel操作;4.PowerPoint操作;5.网络应用等5个方面,占总成绩80%

(二)二级高级语言:分笔试和上机考试。笔试90分钟,为相应程序设计语言的内容(CVBJava)。笔试和上机有一项缺考,总成绩按缺考处理。上机考试60分钟。上机考试内容为四个部分:1.程序填空;2.程序改错;3.程序设计(一);4.程序设计(二)。前两项占总成绩40%,后两项占总成绩60%。本次考试无VFP

(三)二级动漫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数字媒体、动漫设计艺术和动画的基础知识,以及动漫作品的基本制作能力。考生在PhotoshopFlash3DSMAXMaya四个软件中任选两个进行考试,考试题型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类。客观题为单选题形式,占总成绩60%;主观题为操作题形式,占总成绩40%

(四)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实行上机考试,时间90分钟。考试内容为理论知识部分和操作部分。理论知识题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20%。操作部分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的高级应用,采用单项题和综合题考核,占总成绩80%

(五)三级:实行理论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单片机及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技术、Linux网络管理及应用技术五个考种。

三、考试报名

(一)报考对象:

全体在校生(2019级本科生除外),每人限报一个语种等级。

(二)报名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9月10日-9月19日(19日12:00关闭)

(三)网上交费时间和信息核对时间:

1、网上交费:反馈已报名学生名单,由学院通知网上已报名学生于9月23日前到学校网上交费平台交费, 万里学院网上缴费平台网址http://wljf.zwu.edu.cn/payment(帐号和密码均为学号)

2、反馈网上已交费和未交费的学生名单,未交费的学生视作未报名。

3、信息校对时间:9月24日-9月27日(27日上午10:00前反馈教务部教务科)

 (四)采用网上报名,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考生首先必须登录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之后才能进行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具体操作:学生进入教务管理网→进入“活动报名”→点击“网上报名”(呈现网上报名页面)→页面出现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类名称、类别、报名、等级考试要求等项目栏→学生在相应等级考试“名称”前的复选框“□”中进行选择所报等级种类“√“→然后在页面左下方“请填写身份证号框内输入身份证号(身份证号不能为空)→最后在右下方点击“确定”→在页面最下方的当前报名情况栏中显示所报等级信息,此表示网上报名成功,无出现信息表示报名不成功。(见附件1),不需要上传照片(等报名汇总后发现没有照片的学生,由教务部通知学院,再由学院统一上交电子照片)

第二阶段:在网上报名成功后,报名费由学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网上交费平台交费,网上交费成功才确定报名成功。

第三阶段:报名信息校对。教务部根据以上两阶段确定考生报名信息,此信息发给各二级学院,由学院组织对各考生信息进行校对,要求考生本人对自己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亲自签名确认,否则报名信息有误由学生本人负责。

(五)报名费: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浙价费{2010}331号]的规定要求,报考计算机各级每生交纳考试费30元。

四、注意事项

(一)学生必须按规定时间网上报名,逾时不予补报。

(二)报考学生必须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交费,交费不成功,报名都无效。

(三)为保证全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通知学生报名,必须由考生本人仔细核对所报考等级、语种等信息并签名,确保报名数据准确无误。

 

 

  附件1: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操作说明

附件2考试科目安排

   

 

                                            

                                    ○一九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