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第十三轮)

来源:张琳琳发稿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91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执行<浙江省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办法>的通知》(浙教电传〔2013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为加强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和监督管理工作,现开展第十三轮浙江省高校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范围为目前我校教师承担的所有在研纵向科研项目(2019年新立项目,经费未到账的仅填写预算)。科研部直接将各二级学院项目清单分发至学院,机关部门老师承担的项目清单,科研部将分发至项目负责人处。

二、请填写《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主要内容为截至填表之日科研项目发生的所有经费使用信息及阶段性成果产出情况,见附件:

1.项目立项信息,包含项目名称、课题组成员、项目预算等基本信息;

2.项目过程信息,主要为立项后发生的所有经费变动情况,包含经费到账和使用情况,以及阶段性成果(填报具体成果名称)。

、《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由各项目负责人填报,校科研部、计财部负责审核,校监察审计部将抽查,对未按规定做到填报一览表的项目负责人,将按照《办法》规定限制申报各级科研项目。

四、填报表格说明事项:

1.如《项目汇总表》中如有遗漏,请各学院、部门、各位老师补充本《汇总表》,并填报《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

2.如《项目汇总表》中有项目已经完成并结项,请速将结项材料由各部门统一报送科研部复核确定。

3.项目的“经费总额、拨款”等经费拨款、配套数据请对照项目合同书(任务书),从科研管理系统中查询,如不清楚请联系科研部陈一女老师(2267/691921)、祁麟老师(2907)。

其中经费支出帐目数据(仅填报上级资助拨款的支出情况)请各负责人进入学校财务系统查询并统计填报。计划财务部联系人:罗明望,联系电话:88222073

特别说明:①《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立项信息”栏目中“其中拨款”指上级部门(国家省市财政)或企业资助拨款经费数;“其他经费来源及金额”指学校配套经费和自筹经费数,“经费总额”为以上两者之和。②《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过程信息”栏目中,“已拨入”,是上级部门或企业实际下拨并到帐经费数;“未拨入”,是上级部门或企业应下拨还未下拨的剩余经费数。“实际经费使用总额”是上级部门或企业资助经费的实际使用列支情况,该数值一定和表格下面的“预算支出情况”的各列支栏目的总和相一致。

4)涉及商业秘密的,委托单位、项目名称等敏感关键词用“*”替代

5)《浙江省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 中的“序号”请参看各单位汇总表中的第一列。

五、上报时间:请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于1213日(周五)下班前统一报送科研部,《一览表》盖章纸质稿1份(同时报送电子稿)。

联系人:黄敬峰(2907)余丹(2267

科研部

  2019年123

附件1:【说明】新科研系统填写高校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docx

附件2: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格式说明.doc

附件3:科研经费使用信息公开一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