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场:盈世控股——电商头部卖家对电商人才的需求

来源:傅佳鑫发稿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209


20191213,由法学院举办的“电子商务及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第二场“盈世控股——电商头部卖家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在我校3326教室开讲,130名同学聆听了盈世控股集团电子商务学院李晓幸院长的精彩讲座。


在讲座中,李晓幸院长结合个人经历和就业工作认知,从介绍知名跨境平台、国内跨境电商现状与趋势、当代大学生在校情况入手,抛出“与现在的我,有什么关系”“这么做,有后果吗”等话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


接着,李晓幸院长以“今天的你,决定了未来的你”为主题,从“英语很重要”“懂法很重要”“办公软件很重要”等不同层面,细致讲解了大学生如何为提高未来就业生存指标提前谋划与准备,生动阐释了“选择”“能力”“机遇”等成就人生的关键因素。


最后,李晓幸院长以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在甬跨境电商公司为例,为同学们详细展示了跨境电商就业的三年规划及跨境电商法律人才就业大环境,并细心介绍了跨境人才实际需求情况,希望同学们“该积累的要积累,不该犯的错不能犯”。


李晓幸院长的讲授诙谐易懂,同学们从中不仅获取了跨境电商领域丰富的专业信息与专业知识,而且了解了未来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求职就业的一些基本要求。


 “电子商务及法律人职业导航”系列讲座系法学院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素质拓展项目。法学院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促进电子商务及法律这一多学科融合的新兴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该专业未来就业机遇、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工作内容、工作环境等多方面内容,进一步实现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产教融合教育目标。



撰稿人:唐先锋  潘佳玲

一审:傅佳鑫   二审:陈荣芳   三审:张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