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委员王宏志老师为第九期发展对象授专题党课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24日晚上,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第九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7310会议室开课,由法学院党委委员王宏志老师作“党的建设与党员义务”专题党课。本期培训班33名学员全部参加。

课上,王宏志老师以其一贯的亲切风格与落座的同学们开启学习之旅。他首先强调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并认为系统性党建理论的培训能够帮助学员们积极扫除对党认知上的困惑。党的建设体系经过长期发展而来,已成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因素,它的理论体系主要分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随后,王宏志老师向同学们提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他说到思想建设有助于青年学生理解、认知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并要求大家要对党的指导思想一以贯之。在讲解党的作风建设时,王老师谈到党的作风建设落实在基层,在每个师生党员的身上具体体现,与每一个党员息息相关,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最后,他谈到纪律建设时,他结合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谈理解,提出学生党员不仅要遵守国家法律,更应该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课上,王老师还总结了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方面相辅相成、密切相关,对于我党执政来说每一个方面的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培训班的同学们尤其要同时在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日常行动中去。

最后,预祝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