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来源:何路旦发稿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余妙宏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要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学院今年的中心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领题,深入师生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大兴调查研究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应对新时代新征程前进路上风浪考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力举措;是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的有效途径。党员干部务必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