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梦想同向,与法家同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生干部大会

来源:周佳欢发稿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法学院团委于31日在53111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干部大会。本次会议展望了我院的未来,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与安排。

 会议上,党委书记陈书记提出了今年法学院的目标,争取我院法学系的硕士点,是我们全体师生需面对的重要转折点。根据此现状提出几项要求,一是关注我们面临的社会环境,三年疫情导致国际环境动荡,关系紧张,百年目标需由我们当代人完成中坚工作,各位法律专业学生更应当为国家的依法治国做出巨大努力。二是学生干部在重视自己的工作的同时应当提升自己的素质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解决其他同学的相关问题。三也更希望同学们重视底线思维,把学院的安全工作作为第一位,提高我院学生的防骗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团委书记周佳欢老师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要思想“引领青年思想,塑造青年精神,服务青年成长,动员青年建功”。强调了这个学期的特殊性,应该做好交接工作,保证东西区工作的协调性。同时要求加强团委学生的纪律约束,持续聚焦少数学生会工作人员脱离同、官僚气、庸俗化等问题。更要注重理论学习的系统性、规范性,每年有组织地开展专题学习,提升思想引领实效。周老师也希望我们能贯彻我校提出的生活思政理念,保持对生活中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做好引领工作。随后,团委学生会的各个部门代表分享了所在部门上学期的工作情况与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本次大会的召开促进了这学期团委学生会重点聚焦工作的展开,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总结,不断创新,累积经验,挑战困难,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活动。